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今日科技》新年寄语:感恩时代 致敬未来
发布时间:2023-01-01浏览次数:77208
分享:

冬寒夏暑,即将走过的一轮春秋,既是旧一年的终章,也是新一年美好的开篇。值岁序更迭,在这个万物更新的日子里,《今日科技》杂志诚挚地向广大读者致以新年的问候、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时代的华章,总是在奋斗中书写。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也是科技创新之年。《今日科技》杂志作为浙江省科技宣传的主要载体和推进科技创新、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舆论阵地,始终高擎党的旗帜,踏准时代节拍,紧跟科技脉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生动呈现浙江科技新进展、新成效、新典型、新经验和新模式,绘就了以“创新制胜”助力“两个先行”的生动图景,给壬寅年留下了浓墨重彩的时代印记。

过去的一年,《今日科技》始终把准政治方向、牢记政治责任、胸怀政治大局,用笔墨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聚焦全省科技系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作为,以紧跟科技厅决策部署、紧盯省科技厅中心工作、紧贴全省科技系统需求的使命担当,深度报道全省科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紧盯时势热点,推出“党政领导谈科技”“局长谈创新”等特色专栏,创作了一大批影响力大、感染力强的精品力作,唱响了奋进新时代、奋战新征程的激昂旋律,凝聚了创新创业的磅礴力量。

过去的一年,《今日科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省科技厅中心工作,以专人对接省科技厅机关和各地科技局的工作机制,深度挖掘科技亮点,深耕细作原创稿件,《四“流”涌动,激活技术要素“一江春水”》《以数字之力 激发科技创新澎湃动能》等一大批深度报道,进一步助推了“区域创新”等专栏的引领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唱响了科技创新好声音、主旋律、交响曲。

过去的一年,《今日科技》杂志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办刊情怀,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倾心、倾情、倾力编发“县市动态”“高新区再出发”“数字化改革”等专栏,用时代议题、科技力量打通了与基层科技部门和广大读者的情感共鸣,多角度、全视野呈现了浙江科技的无限生机。

往事清零,万事胜意。新的一年,《今日科技》杂志将一如既往紧跟党旗指引的方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时代的脉动为脉动,以科技的强音为强音,用笔墨纵横之江大地,用文字尽展科技风云,热情讴歌浙江科技人的时代风采,真情再现浙江科技人的奋斗图景,力求将党的声音传得更远更广,将科技故事讲得更深入更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