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责任诠释初心 以担当践行承诺——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新春第一课”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3-01-30浏览次数:86713
分享:

“生命的意义在于人生价值的实现。”1月28日下午,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举行党员一句话与人生警言承诺践诺评诺活动启动仪式暨“责任于生命的意义”主题党课。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费必胜以“责任于生命的意义”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一场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直抵人心的专题党课。



近年来,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坚持深耕党建,以“三色(式)三强”支部工作法为党建品牌基础,狠抓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提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和“宣教大讲堂”,实施“月月有党课”计划,通过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人生警言”等活动,实现了“手上-桌上-墙上-心上”全面贯通,“人人讲、月月讲”全员覆盖,“科技味、宣教味”融合渗透,有效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心、使命感,为中心实现“抬高标准创特色、拉高标杆树品牌”的年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当好科技宣传服务‘店小二’”“志不可一日坠,心不可一日放”……启动仪式上,每位干部职工大声朗读出了自己的“党员一句话承诺”“人生警言”。一句句铮铮誓言、一声声激昂承诺在会场回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字字句句透着坚定,彰显着责任与担当,激励着大家真正把承诺记在心里、落实在岗位行动中、体现在人生舞台上。



“大家作出的承诺尽管只是简短的一句话,但折射着大家的内心世界,体现着大家的人生品质,也展现着大家的精神风貌。”费必胜以电影《满江红》为引,力证重承诺、重情义的重要性。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到古往今来诗词名家的处世格言,费必胜引经据典,用一个个沾泥土、有温度的鲜活例子诠释出自己对于“责任”二字的认识和理解,以散文诗的语言引发大家心灵共鸣、思想共振,于微末之中道出了生命的真谛。他深情回望了中心成立以来与大家共同经历的艰难时光,感慨大家不计个人得失为这个集体真心真情的付出和牺牲,并援引浙江省委原书记车俊赴西藏看望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时所讲的“人生最美好的事情,是付出有收获”与所有人共勉。

有岗就有责,在岗必担责。费必胜要求,一要以积极向上、阳光正面的心态对待工作。凡事看大节、看主流,多从主观上去努力,多一些包容,少一些埋怨。二要以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切实做到“要我干”为“我要干”,“催着干”为“争着干”。三要以满怀激情、勇于担当的姿态对待工作。要用积极主动的心态、充满旺盛的精力、奋发争先的热情、乐观自信的精神干事创业,展现优秀的自我,成就自我的事业。

承诺是金,践诺便是烈火识真金。费必胜强调,铮铮誓言已经立下,每名同志都要将标准立起来、干起来、严起来、强起来,要思想规范重领先。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要坚持标准、坚持原则,知责知“纲”,维护好自己和单位的形象。要自我要求标杆高。在日常、点滴和细微处,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已,做自我完善、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标杆。要彰显身份行之笃。牢记自己的承诺,亮出自己的牌子,强化人生的标准,真正把要求变成追求,把想法变成做法,做到平时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候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



本次党课在潮涌掌声中落幕,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对生命与责任的理解,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在知行合一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中做出新业绩、开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