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春第一会”,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打响赶考“发令枪”
发布时间:2023-01-30浏览次数:106066
分享:

新年晓角催,争先何物早。1月28日下午,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召开2022年度先进表彰暨2023年“比学比做”交流会,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佟桂莉来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通过表彰年度先进、交流工作思路,打响新春“比学比做”发令枪,开启了科技宣传教育工作“抬高标准创特色、拉高标杆树品牌”年度目标的新征程。



会议在表彰先进的热烈气氛中拉开序幕。2名先进集体代表、8名先进个人、1名单项奖和7名新闻质量评比奖获得者依次上台接受荣誉表彰。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费必胜充分肯定了全体干部职工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2年,大家以理想情怀、责任担当、奋斗姿态,合力推动科技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新年上班第一天,厅党组书记佟桂莉就到中心走访慰问干部职工,既鼓舞了干劲,又给科技宣传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要紧跟厅党组决策部署、紧盯厅中心工作、紧贴全省科技系统需求,谋划和推动各项科技宣传教育工作,全力打好科技宣传教育主动仗,奏响创新制胜最强音。



如何走好新一年的赶考路?费必胜强调,一要牢记政治忠诚这个根本“考验”,交出对标看齐新答卷。要在深学细悟中坚定信仰,在党建统领中凝聚力量,在严实作风中砥砺奋进,把践行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份坚守中。二要牢记科技创新这个时代“考题”,交出奋楫争先新答卷。要认清“时”与“势”,突出“稳”与“进”,坚持“闯”与“干”,让“规划图”变“施工图”,让“时间表”变“计程表”,让“责任状”变“成绩单”,使科技宣传教育工作更好地发挥服务、保障和支撑作用,在全省科技工作大局中展示显示度。三要牢记岗位职责这个关键“考场”,交出团结奋斗新答卷。要知责尽责,担难担险,提能提效,以科技宣传教育事业发展的执行者、推动者、实践者的主人翁意识,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合力开创中心事业新篇章。

会上,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副主任和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7个部门的负责人围绕年度发展思路,立足部门工作职责,从科技宣传提质增效、科技教育追高逐远、科技服务新篇章等角度开展了“比学比做”交流发言,话使命、讲担当、谋发展,思路新、任务明、举措实,充分展现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奋楫扬帆新征程的昂扬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