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春贺词 | 逐梦前行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4-02-10浏览次数:11074
分享:

逐梦前行 不负韶华


浙江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 费必胜


岁月如流。转瞬之间,我们送走了卯兔,迎来了辰龙,在这个岁律更新的美好时刻,真诚地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这句常用的祝福语,不够华美,却是我内心真实的情感和真挚的表达。

在岁月里穿行,我们经历了从“人才匮乏”到“干将倍出”、从“筚路蓝缕”到“步入正轨”、从“蹒跚起步”到“气象迭新”的艰辛历程和可喜变化。日子不留痕迹地翻页,那些我们经历的过往,是生命共有的坎坷与欢喜,会成为我们内心深刻的记忆和深厚的情谊。一年岁晚,在年末的时间节点上,我不想堆砌浮华的词汇表述本不平坦的奋斗历程,回眸那些拼搏到感动泪目的日子,我只想真诚地对大家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人,生而平凡,我们的努力不是为了改变凡夫俗子的命运,而是为了在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局限中,证明付出的努力对得起工作职能,证明此生不虚。

星辰引领,步履铿锵。过去的一年,我们开展“第一议题”周周领学、“圆桌党课”人人讲学、“循迹溯源”实地践学,进一步深化“三色三强”支部工作法,有力推动党建品牌引领力实现新提升。

时间,因奋发有为而有意义、有价值。过去的一年,我们以专题类策划推出系列性报道,以全媒体矩阵打造立体式传播,有力推动科技宣传辐射力实现新提升。

梦想是不会发光的,发光的是岁月里拼搏奋进留下的印记。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度参与全省创新深化大会等重大科技活动保障,摄制完成数部电视专题片和编撰出版《秉持初心促共富》纪实书,组织举办科技活动周、“最美科技人”选树活动,有力推动科技活动支撑力实现新提升。

走过人生风雨,每一个攻难克坚的日子都深念难忘。过去的一年,我们“零事故”组织实施7.75万人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高质量组织近万人科技培训,获评新时代浙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绩突出集体殊荣,有力推动教育软考组织力实现新提升。

在坎坷中奔跑,我们用创新力改变平庸的日常,用行动力改变事业的走向,创新实施“宣教大讲堂风采榜”激励机制、“量化赋分考核”倒逼机制、“干部能上能下”用人机制,为能干事“赋能”、为会干事“提速”、为干成事“护航”,有力推动人才队伍战斗力实现新提升。

过去的每一天,我们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无悔的时光,我们以无我的付出,在四季更迭的日子里推动宣教事业波次递进,在烟火人间留下感人心弦的篇章。可惜我笔拙墨浅,写不出超越行动的语言,更道不尽超越语言的感动。只愿在线性时间里,用文字记录铿锵有力的历史足音、风雨与共的殷殷情深,留存笃志力行的热血情怀。

一元今复始,春风又一重。2024年,已起笔开篇。让我们联袂并肩,踏着时代的节拍接续前行,在奔腾的时光河流里,以笔墨记录时代风云,以教育汇聚前行力量,以团结诠释宣教情感,共同绘写属于我们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