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振奋龙马精神 共谱发展新篇——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召开“新春第一会”
发布时间:2024-02-20浏览次数:9826
分享: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9日下午,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订暨专班工作推进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和厅党组会精神,动员干部职工上下一心、步调一致,树牢“人人思学、人人思进、人人思干”的导向,以饱满的热情、快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勠力同心书写中心事业新篇章。



会上,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副主任和分管专班(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部署了“制度学习宣贯月”活动,并对专班工作作出部署。



2024年,中心全面启动专班工作,通过整合部门力量,打造新闻杂志、视频活动、培训软考3个专班,聚力实现“一条心、一盘棋、一股绳”融合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费必胜指出,以专班形式推进工作,是中心开年抓的第一件大事。中心集体决策作出的以专班形式推进工作的部署,是对改革趋势的顺应而为、对既有经验的集成放大、对弊端短板的革新突破。大家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把握专班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上聚神、战略上聚焦、行动上聚力,在改革坐标中找准自己的方位,同心同力推动专班顺利运转。

面对新征程、新专班、新任务,如何干出新气象、新成绩、新高度?费必胜强调,一要善于谋势、蓄势、成势,从“等机遇”向“抢机遇”转变。要以“跳出部门看中心”“跳出中心看全厅”的高站位、高视野、高格局,谋深谋实工作的突破性抓手,善于谋势而动、蓄势待发、积厚成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二要勇于争优、创优、塑优,从“跟着跑”向“创新跑”转变。要坚持“只为创先争优找方法,不为落后失败找借口”,把平常做成超常,把优势用到极致,拿出更多前瞻性、原创性、突破性的工作成果,干出更多的“宣教经验”“宣教模式”。三要强于解题、破题、答题,从“强支撑”向“强引领”转变。要聚焦“改革重塑、大抓落实、能力提升‘三个年’”“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加快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和‘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两大工程”等厅中心工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提升宣教中心的贡献度、显示度和美誉度。四要守于心正、身正、气正,从“过得去”向“过得硬”转变。要牢记规矩不能破、红线不能碰、雷区不能踩,让认真敬业、履职尽责成为风气,坚守奉献、不计得失成为常态,较真碰硬、敢抓敢管成为主流,心系大局、主动担当成为主旋律。五要成于人合、事合、力合,从“一头热”向“一股绳”转变。要增强“融”的行动自觉、激发“融”的强劲动能、打造“融”的幸福家园,确保思想统一、工作同频,形成思想共识、情感共鸣、发展共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