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我革命催奋进 聚合发力谋新篇——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举行党总支书记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7297
分享: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出新者进。2月29日,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举行党总支书记专题党课。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费必胜围绕“以自我革命永葆生机与活力”,为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一场事关全局、立意深远、直抵人心的专题党课。



“自我革命是在‘破’与‘立’之间实现对立向统一的转化,内生动力向外生动力的延展。”今年以来,中心启动以专班化改革为牵引的革新之举,以体制机制的“破冰”,推动思维观念“破题”、堵点难点“破局”、单位建设“破圈”,结合发展现状,费必胜从三个方面一针见血地阐释了自我革命就是革“思想偏差”的命、革“体系软弱”的命、革“作风不实”的命。

从宇宙万物演变规律的解释,到历朝历代的变法改革,再到中国共产党六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我革命,费必胜引经据典,用一个个鲜活案例诠释了自我革命的意义和价值在于能催新生、助蝶变,抗风险、应挑战,塑价值、提内涵。他回望了自身参军、援藏,工作、写作等一次又一次突破自我的经历,结合当下机构改革对科技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鼓励广大干部职工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走上成长进步的“快车道”。



如何推动自我革命向纵深发展?费必胜要求,一要加快适应新常态,坚定不移唱好“主旋律”。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聚心”促成“聚力”、以“聚力”达到“聚势”、以“聚势”实现“聚梦”,以强烈的内生动力,推动自身和单位更好地发展。二要加快争取新作为,坚持不懈当好“主力军”。要知责干好“份内事”,尽责种好“责任田”,强责敢啃“硬骨头”,拼出担当、干出特色、晒出精彩。三要加快形成新氛围,坚守不怠把好“主基调”。要不断树立懂规矩的意识,增强讲规矩的自觉,锤炼守规矩的能力,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不闯“禁区”,为全面开展自我革命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证。

近年来,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坚持深耕党建,持续擦亮“三色三强”党建主品牌,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和“宣教大讲堂”,创新实施“周周学理论、月月有党课、人人上讲台”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切实激活党建引领“动力源”,有效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心实现“对内提质、对外扩效”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